Sunday, October 12, 2008

记忆的停格

那天翻了翻以往拍的照片,有童年的、小学时期、中学搞活动期间、彼此交换在纪念的沙龙照、步入21岁成年庆生时、和家人聚会、和一大班朋友死党出游旅行、朋友的婚礼、同事们办公时,到后期很多都是演出的剧照或花絮。。。。
才发现原来我很爱拍照,从传统的底片照到后来都把照片储存在数码光碟里。数量多之不敢去算。。。
拍照时把霎那的瞬间,捕捉定格影像,让记忆停格在底片,然后冲洗让画面再次重现,提醒着我们那已是历史。
照片中的我们有着共同的经历,却不一定有共同的感想。
当中也许我开心着这一刻被凝固了;也许你并不希望你当中被映入;也许她甜蜜蜜的感觉可以和心仪的认同出一个画面中。
往往在看大合照时,第一个先看的是自己的样子。看有没有丑态出现;悄悄笑容够不够甜美,然后再看看其他人的模样,比比看当中谁最上镜;谁当时心不在焉;谁有搞笑啦!
回味的当儿,也串出了当时的情情景景。那时谁和谁是一对的;当中的谁谁谁又是欢喜冤家;哪个和哪个是一伙儿的buddy buddy;此人和此人又互不交集的。。。
记录着当时的青涩,纪念着当时的青春。。。
而今的我多爱拍周遭的事与物。当事过境迁时,回忆我曾踏足于此。所以当我拿起镜头对着你时,你不一定要勉强微笑,但请你不要回避;让我定格这一刻。
10122008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