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October 1, 2008

安静的一天

我想今天是我今年开口说话最少的一天。
除了生病累极卧病在床,或者用声过度;失声而无法开口发出声音。我想因该没有比今天说不上五句话来的少。。。
拒绝朋友的邀约,不是懒惰出门。而是不想带着假面去面对大家的关心。
你们越是关心,我的压力越大;而越会选择封闭自己,逃避你们对我的关心。
越是希望躲在自己的世界;不愿被干扰。
工作的关系,让我一直要说话。
一直要说好话。说中听的话,有时还需要说欺瞒的话,对人哈腰说恭维的话,选择不被小人捉住痛脚的话,甚至有时要对人说些责备的话;小心翼翼不要说伤害到别人的话,气氛无聊时说说冷笑话;耳提面命说着提醒的话,说些关心别人的话。说太多话是会累的,心会很累;怕不小心说了别人不爱听的话;怕说了让人感到刺耳的话;怕说了连自己也不敢相信的话,欺骗自己的话。
所以我选择了窝在自己的空间。懒懒地赖在床上,用心听听好音乐;或者呆呆地看着鱼缸里悠游的鱼儿。再不然就泡杯好茶,喝喝茶; 好好的看些小品文章。安静的吃顿晚餐,也许不是鲜味佳肴,但总是自己爱吃的小菜。。。
享受不被电话干扰,一天的宁静。。。

2 comments:

Michelle said...

gambatte!

阿彤 said...

有时候,是需要走出人群,走进属于自己的独处空间的。

安静一下,何妨?